徐旭東:紡織業新革命來了…遠東新智慧衣 本季買得到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台灣紡織業已經擺脫純粹織縫年代,將要從機能性逐漸走向智慧化,看好智慧衣市場,遠東集團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量產,讓每個人衣服都變聰明。

遠東新旗下智慧衣取名為「FERMI 1.0」,據悉,集團內部規劃第4季上市,產品定價在100美元(約新台幣3,200元)。

2015年台北紡織展(TITAS)進入第二天,在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陪同下,徐旭東昨(20)日下午巡視自家攤位,也到台塑集團、儒鴻、旭榮、力麗、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攤位參觀;紡織綜合所展示互動人機系統,透過手機拍攝,其畫面會顯示在LED背包上,徐旭東直言,「這個不錯啊」。也肯定TITAS展示的紡織品,為全世界獨一無二。

遠東新今年展示智慧科技並打造小型心跳模擬隧道,強調智慧織物應用在醫療照護概念,遠東新自豪的是,不使用金屬纖維,避開專利訴訟地雷,透過導電薄膜技術打造出可以偵測生理數據的智慧衣。

徐旭東提到,目前遠東新智慧衣已生產,量不是很大,但預料市場會相當龐大,因為每個人衣服都希望變聰明。全球紡織產值中,功能性服飾不到三成,智慧衣市場後市可期,智慧衣將來會是紡織業新革命。他進一步說,現階段不會給公司團隊壓力,反而要開心,遠東新耕耘許久,如今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