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數位印花 快時尚優勢強 突破技術門檻 推出對應天然棉織品的時尚色彩染料 呼應高亮彩潮流

      史瓦濟蘭國王日前到訪實踐大學,該校臨危受命,要為國王設計一件充滿傳統文化元素的服裝,系主任許鳳玉在時間緊迫下找上數位印花專家永光化學,三天之內趕出新衣送給史國國王,且顏色精緻度與當初設計完全符合,讓人見識到品質良好的數位印花技術搶進「快時尚」的優勢。

永光化學董事長陳建信談起上述「插曲」,滿是笑意,他指出,數位印花早已跳脫一般學校所認知的熱轉印技術,其限於聚脂纖維的布料,而永光提供的數位印花墨水,可以應用在棉、麻、絲、毛等天然布料製成的高級服飾。

這次參展,永光化學首度與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合作,讓學生們實際體驗數位紡織在服裝設計的豐富性與快速度,希望未來他們進入紡織產業,發揮更多創意,成為供應鏈中的關鍵技術人才。

類似一件新衣、少量布樣就無法生產的問題,數位紡織有完美的解決方案,而永光的數位紡織墨水(Everjet RT&AT)更有在地生產、快速反應、各類噴頭相容等優勢。

深耕染料技術40餘年的永光,也呼應近年市場「明亮高彩度」風潮,帶來技術突破的「時尚色彩(Fashion Color)」染料,亮麗持久,不易褪色,均染及再現性好,成為染整業者的夢幻逸品,進一步滿足人們對於高亮彩純棉織物的喜好。

台灣戶外運動風氣正盛,機能性服飾市場需求維持高檔,永光生產對應尼龍(Nylon)製及混紡衣物的高牢度金屬複合酸性染料(Everset PA),能符合機能性紡織品的嚴苛的高牢度需求,也是今年展出重點。

去年首次帶到TITAS小量展出的配角──適用於機能性布料的環保型PUR貼合膠(Evereco PUR),詢問度好,今年也將持續展出。目前已經有愈來愈多廠家捨棄溶劑型,改用無溶劑PUR產品,為環保盡心力。

陳建信透露,其實終端消費者及小廠商不會深入了解便宜的紡織品是否含有管制化學物質,但是永光化學基於企業良知,滿足時尚產業的同時,也堅定對環保的追求,花費諸多時間與金錢、人力成本,取得多項國際級認證。

綠色和平組織(Green Peace)近年來對服裝品牌商施壓,要求服裝產品排「毒」,因此永光化學的綠色化學解決方案,助下游染整廠及品牌商更加放心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