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向下扎根 培養千禧世代

各大快時尚品牌站穩台灣市場後,也「母雞帶小雞」帶進集團旗下更多年輕風格品牌,鎖定13至25歲的年輕族群。千禧世代消費力不容忽視,近幾月Forever 21、SPAO或Bershka,瞄準的都是比各「姊姊牌」們還要年輕的千禧世代消費力。

百貨業者分析,13至25歲的年輕世代雖然不比貴婦甚至是OL能買,但一次出手兩三千元仍不能忽視。因為少子化緣故,能支配的零花也多。引進最多快時尚的信義區ATT 4 fun,更是樂迎Pull& Bear、Forever 21和Bershka為商場帶進的年輕客群。

也因為千禧世代消費力不容忽視,品牌展店時瞄準年輕人愛去的西門町。衣戀台灣分公司營業部經理陳俊璋就指出,年齡層定位到中學生客群的SPAO,下一步就是前進西門町。而業界也盛傳H&M將進駐西門町。

社群媒體也促使千禧時代買更多新衣,業者觀察,Facebook、Instagram帶動自拍風潮,讓小女生注重「每次都穿得不一樣」,以免被同儕發現穿舊衣。入手門檻低的快時尚,成了換裝首選。

快時尚業者分析,培養13至25歲的年輕客人「消費習慣」,也是眼前要務。先讓年輕顧客從便宜的單品下手,養成買衣服、重打扮的習慣後,未來這群年輕客人就會隨著收入增加,花更多錢治裝。鎖定輕熟女的Mango、Mixxo等快時尚品牌,也都有風格較為休閒、適合年輕女孩的服飾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