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氣密口罩 獲精品獎 有效阻絕PM2.5 鑽石立體造型不貼口鼻 密合度高 成抗空汙利器

華新醫材「氣密式鑽石型口罩」獲得台灣精品獎,董事長鄭永柱昨(22)日在頒獎典禮上表示,當前空汙議題發燒,兩岸陷入「爭一口乾淨空氣的戰爭」中,因此能阻絕「細懸浮微粒(PM2.5)」的口罩,產品價值不言可喻。

鄭永柱指出,氣密式鑽石型口罩先在去(2014)年9月台北國際發明展中摘下金牌獎,得獎原因在於它同時克服一般口罩「口罩貼住口鼻」及「密合度低、漏氣大」兩大缺點,而且,氣密度可媲美N95口罩。

目前北京霧霾情況嚴重,隨東北季風影響台灣空氣品質,民眾聞「細懸浮微粒(PM2.5)」色變之下,氣密式鑽石型口罩經「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檢測,證實99%以上能有效過濾PM2.5,成為抗空汙的熱門口罩

鄭永柱引述《天下雜誌》報導,指出PM2.5是世界公認一級致癌物,可以穿透一般口罩直達胸腔,提高各種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及死亡率,兩岸已陷入「爭一口乾淨空氣的戰爭」中。

此外,日前科技部長徐爵民接受報社專訪時也提過,N95口罩難以供一般民眾阻絕PM2.5,希望有人能研發阻絕效果好,戴起來更舒適的口罩,這也正是華新醫材長期以來發展氣密口罩的動機。

鄭永柱指出,氣密式鑽石型口罩今年初開始舖貨到各大藥妝醫材通路,雖是N95之外單價最高的口罩產品,然而在空汙議題的催化下,回購率明顯升高,挹注今年營收成長。

華新醫材是台灣醫用口罩最大廠商,工廠位於彰化縣田中鎮,近年強打自有品牌「摩戴舒(Motex)」,以「不貼口鼻」的鑽石型立體口罩聞名,去年更在彰化縣田中鎮打造亞洲首座創新口罩觀光工廠「MASK創意生活館」,透過展示,教育國人正確選用及配戴口罩。

華新醫材摩戴舒訂購專線:中南部0800-752-116,北部(02)2727-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