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年營收看增2位數 獲利優

董座周理平:產能增加、客戶訂單優質化及垂直整合,未來3年營運續成長

      2014年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的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昨(5)日指出,今年在橫向持續擴充成衣產能外,縱向加速強化垂直整合能力下,預期營收成長還是會有2位數,而毫無疑問的,獲利成長空間會比營收成長性更大。
   為擴充產能,聚陽今年的資本支出將達到2,000萬~2,500萬美元,主要在印尼、越南及柬埔寨等地生產線、設備的增加。
   周理平指出,聚陽原先的主要客戶GAP、Target、日本迅銷等今年的下單量都有增加;另外,去年爭取到的UA、Forever 21等新客戶,將年也將陸續出貨,這都是今年營收獲利成長的動能。
   至於垂直整合上,周理平指出,聚陽100%持有的布商「聚益」,在產品朝多元化發展下,預估今年營收將可衝高到15億元,比去年成長50%。
   另外,與南紡合資、持股50%,在越南設廠的「南方紡織」,也因需求的暢旺,繼續第二期的投資;周理平認為,南方今年的營業目標是4,500萬美元,也比去年有2位數的成長。
   周理平表示,近年以來,全球品牌商客戶持續進行供應鏈集中,因此對大型成衣廠的產能需求逐漸加溫,加上中國大陸訂單外移因素,使得聚陽在東南亞的產能越顯珍貴,有助於今年延續2014年優化接單結構的策略。
   周理平表示,聚陽今年繼續增加高單價及高獲利產品比重,並持續開發新客戶和新產品。另外,也瞄準功能性運動服市場,目前指標性運動品牌客戶如UA,今年的接單量預期會比去年增加4、5倍,呈快速成長。
   而在上游,周理平認為,聚陽一方面藉由自有布商聚益來專責統合購料需求,發揮規模採購優勢以降低成本,同時持續開發新布料,積極爭取成為客戶的指定布廠,增加聚陽的營收及獲利來源;另一方面,轉投資的越南南方紡織布廠經過積極的營運策略調整,今年將會擴充產能,更加發揮布廠與成衣廠結合的綜效。
   因此,周理平信心滿滿的表示,在產能增加、客戶訂單優質化及垂直整合策略下,聚陽未來3年的營運,都可望延續2014年度營收及獲利成長動能,維持成長趨勢。
   法人預估,聚陽今年營收年成長率至少有10%以上,而毛利率則可提升1個百分點以上,整體獲利年增率會有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