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獲利讚 前3季每股賺9.31元 稅前盈餘16.09億、年增26.2%,10月仍是冬裝出貨旺季,全年獲利成長2位數可期

      美、日高單價訂單成長,成衣大廠聚陽(1477)自結前3季稅前盈餘16.09億元,年成長26.2%,每股稅前盈餘9.31元。聚陽表示,10 月仍是冬裝出貨旺季,且到年底的出貨量,ASP都比去年同期高許多,今年全年獲利成長2位數的目標不變。
   聚陽累計今年前9月合併營收155.19億元,年增14.2%,稅前盈16 .09億元,年增26.2%。
   聚陽指出,今年獲利成長率比營收成長率高,主要的就是因為今年訂單的平均單價比去年增加2位數。
   除此之外,美國和日本客戶下單增長,也讓聚陽對今年營收獲利抱審慎樂觀的預期;聚陽統計,累計9個月下來,日本客戶訂單量增長逾50%,美國客戶GAP也累積成長65%。
   對於第四季的營運,聚陽表示,每年的8、9、10月,是秋冬裝的出貨高峰,也是營收獲利的旺季。今年又有印尼、越南廠新生產線的陸續加入,也讓營運保持穩定的成長。
   聚陽強調,今年接單不再以量為主,而是會挑價格比較好、ASP高的客戶,因此全年的毛利率一定會比去年提升。
   聚陽指出,今年出貨量應會在1,200萬打左右,比去年增加的幅度雖不大;但獲利能力卻比去年高出許多。
   依聚陽的財報顯示,今年以來,毛利率已達23.8%,比去年同期提升3個百分點;由於下半年是高單價秋冬裝出貨旺季,市場預期聚陽全年的毛利率可望超過24%。
   聚陽去年全年EPS 8.02元,今年前3季稅前達9.31元,第4季向為營收獲利高峰,且全年營收和獲利不斷創高,估全年EPS可望超過1個股本。
   明年會是聚陽持續成長的一年,聚陽指出,已經開始接明年第1、 2季的訂單,訂單量會較今年增長,而且且ASP還有提升的空間。
   另外與南紡合資的越南布廠,第一期產能利用率已經全開,第二期投資以經進入試車,明年產能利用率也可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