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衣戀登台 掀平價時尚戰 韓國最大服飾集團本周將進駐101;明年中搶進東區設旗艦店,對決ZARA、UNIQLO

      韓國最大服飾集團ELAND衣戀即將於本周搶進台北101開三大品牌首號店,衣戀台灣總經理張柱元昨(2)日指出,預計明年6月搶進忠孝東區開獨立旗艦店。包括有「韓國UNIQLO」SPAO、「韓國ZARA」NIX XO等新品牌大店,皆將進駐現在的微風忠孝二館;而微風則升格為「二房東」將1~2樓出租予衣戀集團,準備正面迎戰周邊ZARA、UNIQL O與GU等時尚大戰。
   張柱元指出,衣戀集團旗下擁有150多個服裝品牌,20年前即進駐大陸市場,深耕至今光是大陸就有7千家店、一年營收高達700億新台幣;衣戀服裝是在上月19日即在首爾宣告進軍台灣市場,張柱元說,首波在台投資7~10億元,目標2020年、即6年後在台營業額達150億元,目前規畫第一年營收上看4億元,估計在多品牌策略下,第三年可開始獲利。
   日本UNIQLO近三年在台大肆拓點,ZARA、GAP也陸續打出多品牌策略,張柱元強調,這也是衣戀進駐台灣市場契機,除台灣時尚品味發展空間大,最重要是韓流風再度襲捲台灣,首號店搶攻台北平價時尚第一戰區信義商圈,光是台北101就包下450坪面積、一口氣開三個品牌大店,包括TEENIE WEENIE、WHO.A.U、Cafe Lugo,明(4)日開幕還請來了SPAO代言韓團Super Junior與MIXXO代言天團少女時代成員壯聲勢。
   衣戀同時也預告SPAO、MIXXO兩大品牌準備明年6月登場,張柱元說,兩大品牌已確定搶進平價時尚第二戰區台北忠孝東區,全部1~2樓大店呈現;目前忠孝東區包括ZARA、UNIQLO與即將開幕GU等均是大坪數店舖,預期明年6月韓牌進駐,將再度掀起平價時尚大戰。
   張柱元指出,衣戀集團橫跨時尚服飾、百貨、餐飲、飯店與休閒娛樂等六大事業、計有240多個品牌,其中光是服裝就有150個品牌,去年集團總營收達3,000億台幣,其中海外事業占800~900億元,其中有700億來自大陸;張柱元強調,預計規畫至2020年亦即6年後,在台營業額目標為150億元,屆時不只是服裝品牌、咖啡廳品牌,還有旗下在韓國火紅的餐廳與居家賣場Modern House等不同業種,均將陸續引進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