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兄弟品牌 GU來台展店 下季台北開兩店 瑞典H&M明年登台 快時尚品牌大戰將開打

 

全球快時尚成衣品牌聯軍來台,日本UNIQLO母集團迅銷旗下的第二大品牌極優(GU)昨(13)宣布在台插旗,將於下季進駐台灣市場,並一口氣在台北東區開出兩家店;此外瑞典的時尚服飾品牌H&M也確定明年登台,首家店址選在微風松高店,意味平價時尚品牌服飾戰,全面啟動。

迅銷是日本最大成衣集團,GU董事長柚木治表示,台灣首間GU獨立店將在台北ATT 4 FUN開幕,面積為400坪,第二間店舖則將坐落於東區明曜百貨B1,面積為200坪,希望能和同一集團的UNIQLO明曜店,兩者出現相乘的效果。

台灣是GU在亞洲的第二個海外據點,儘管去年成立的上海店是GU海外第一站,但日本之外的首間獨立大型專賣店將在ATT 4 FUN開出,顯見迅銷集團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柚木治說,台灣消費者對流行的敏銳度高,根據UNIQLO多年在台觀察,台灣的平均消費金額在亞洲數一數二,因此台灣市場對迅銷集團來說非常重要。

和同集團的UNIQLO相較,GU的價格便宜兩到三成,向來以「路邊攤的價格,品牌的質感」著稱,年齡層鎖定20到30歲的年輕人,走的是平價「快」時尚,有別於UNIQLO主打時尚日常基本款。

柚木治不諱言,UNIQLO和GU的市場有互相重疊的地方,但對消費者來說,則是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和更親和的價格。未來,GU將在台每月推出符合流行趨勢的系列服飾,而這也是過去GU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能夠成功的重要因素。

業界指出,隨著各家快時尚品牌陸續抵台,市場拚陣意味濃厚,UNIQLO預計在台灣遍地開花,2015年前要開出70家店,未來全台家數要達到100家,今年4月才在台開幕的GAP,目前已在台北開出阪急和ATT 4 FUN兩家店,第3季將再開出一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