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商機旺 供應鏈好樂

    世足賽四強爭霸展開,麥格里證券表示,看好帶給耐吉(NIKE)的獲利表現,包括儒鴻(1476)、福懋(1434)、東隆興(4401)、豐泰(9910)、寶成(9904)、F-鈺齊(9802) 等相關供應鏈,近期可望連帶受惠。
   2014年巴西世足賽開打後,歐美足球相關商品銷量強勁,運動用品製造商耐吉第4季財報預期亮眼。麥格里證券指出,耐吉的營收成長主要來自於北美和歐洲,隨著這波運動熱,女性機能運動服飾的成長動也很好,包括儒鴻、東隆興等Nylon 6和Nylon 66材質供應商,都間接受惠。
   美林證券先前也表示,儒鴻5月營收受到越南暴亂而走弱,這些訂單都延至6月出貨,因此儒鴻6~7月營運表現樂觀。美林證券還以儒鴻產能擴張速度比預期慢為由,調降儒鴻今年每股獲利約2%,相對也調升明年每股獲利約1%,以因應2015年接單強勁走勢。
   據了解,目前市場普遍預估,2014年全球運動服飾市場銷售約620 億美元,其中,機能性運動服占比達12%,機能性戶外服飾占比約4 %。換言之,在運動服飾市場持續成長之下,儒鴻的市占可望持續成長,營收獲利也將再攀高。
   麥格里證券除了將耐吉的目標價,由84美元上修到88美元外,還看好台灣相關供應鏈大廠。其中,兩岸最大專業戶外運動休閒鞋代工廠 F-鈺齊,5月營收受船期影響,預計在世足賽效應帶動拉貨潮下,6月營收有機會挑戰單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