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牽手時尚 GIORDANO、UNIQLO、GAP與多國創作者合作,期帶動業績成長 平價服飾潮T 颳起跨界藝術風

藝術家跨界設計,不是時尚精品圈的專利,平價服飾近年也大吹跨界藝術風!來自香港的休閒服飾品牌佐丹奴(GIORDANO),今夏首度邀請來自台灣、香港、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和泰國等11位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以「人生旅程」為主題,跨界設計潮流T-shirt,將文化創意結合時尚,估計可帶動業績成長。

無獨有偶,日本平價服飾品牌UNIQLO今年也與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合作,展開全新UT聯名企畫,以「Surprise 紐約」為主題,設計靈感來自博物館中展出的8位藝術家作品,包括知名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安迪.沃荷)、美國塗鴉藝術家Jean-Michel Basquiat(尚.米榭.巴斯奇亞)等,讓消費者將知名藝術大師的作品穿在身上。

此外,美國休閒服飾品牌GAP,日前邀集美國、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等10位潮流藝術家跨界設計潮T,限量推出5,500件,僅限中港台發售,GAP並將這些藝術家的創作集成冊,同樣引發粉絲們蒐藏。日前GAP並推出10款以台北101外觀形象為主題的限量版城市Tee,此次合作是台北101在全球範圍內首次與品牌進行合作,而89樓觀景台的紀念品專賣店,也成為全球唯一、全球最高授權販售商品的販賣點。

究竟跨界設計有什麼魅力?業者分析,跨界聯名不僅可炒熱話題,吸引不同喜好、不同年齡層的消費者目光,更為合作雙方帶來更多商機。

其中,GIORDANO今年由香港總公司統籌推出的「Asian Design Power x GIORDANO─Life is a Journey」企劃,邀請了亞洲6個國家、11位橫跨時裝、電影、音樂、玩具、品牌設計等領域的設計師,請他們描繪出心中人生旅程的代表畫面,款式花樣超過50款。

因應夏季到來,GIORDANO該系列皆以藍白為主調,呈現出清爽休閒感、除了有男女童裝的基本款T-shirt和短褲外,男生款另有口袋T與襯衫,還有為女生推出V型剪裁T及長裙,提供多樣化的潮流單品,僅在中港台限定發售。

此外,一年超過30個主題、1,200種款式花樣的UNIQLO「UT」,堪稱是聯名潮流T的霸主!包括卡通動畫(如:迪士尼、皮克斯)、品牌聯名(如:可口可樂、LINE)、電影/音樂(如:超人、瑪丹娜、披頭四)等多樣化的主題系列都有。

今年在藝術設計師系列中,UNIQLO除邀請到瑞典陶藝家Lisa Larson等藝術家設計,最特別的是,全新的「SPRZ NY」系列企畫,意即「Surprise 紐約」。

UNIQLO表示,作為全世界流行先驅的紐約,不斷帶給全球各地驚喜與衝擊,並引發POP文化風潮,因此,這次企畫特別集結8位藝術大師的作品,而紐約第五大道上的UNIQLO全球旗艦店2樓,也改裝成SPRZNY特別店,販售一系列相關商品,掀起跨界藝術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