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巴黎街頭流行時尚分析

流行天地 05巴黎街頭流行時尚分析Analysis of 2005 Paris Street Fashion
紡織產業綜合研所產品開發及推廣部 陳淑芬、劉戴綸


前言
流行時尚界設計師的作品引領著市場流行的趨勢,巴黎的名店櫥窗中陳列著最新最in的街頭新款,聚集了全球時尚界菁英作品的巴黎街頭正娓娓訴說著新一季的流行故事。
從嬉皮的狂放不羈到非洲的野性想像,優游於雍容風華與浪漫幻想之間、種族的圖像、民族的精神,設計師紛紛藉由豐富的創意與繽紛的色彩混搭出一股兼具甜美與浪漫的奢華時尚風潮,串聯出2005年街頭時裝的花花世界。

巴黎街頭櫥窗分析
本季強調女性特質,玩弄合身曲線,如Jean-Paul Gaultier 替Hermes設計的時尚拿破崙風,強調經典與前衛兼容並蓄、Lanvin的輕盈飄渺,在創意與商業價值取得一個平衡;向來以日本風味表達禪意的Kenzo,本季亦加入非洲風味;而素有銀幕女神的Channel,以80年代設計精神與各式亮眼配飾,傳遞高貴與雅致的旖旎時尚。此外強調結構與解構,玩弄線條則以山本耀司為首;Louise Vuitton則以40~80年代為靈感來源,以拼貼、亮片與金屬帶出奢華,且受到矚目的丹寧手拿包與櫻桃主題印花包,更是本季熱門的必備單品;回歸經典的Yves Saint Laurent則以50~80年代為主,以圓潤的線條帶出年輕與自由的氣息;Valentino融合嬉皮與運動風,其富女人特質的圓蓬裙亦是驚豔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