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創新計畫 成果發表 紡織所執行經濟部科專「健康運動休閒紡織品創新整合計畫」,開拓海內外新藍圖

台灣戶外品牌聯盟(TOG)自去年成軍以來,積極展開國內、外市場推廣,並透過科專計畫創新整合,強化產品差異化及專業化。紡織綜合所於26日在土城場區,舉辦執行經濟部科專「健康運動休閒紡織品創新整合計畫」之成果發表揭幕式,透過TOG海內外市場的推廣與拓展,將開啟令人期待的市場新藍圖。

紡織綜合所所長白志中表示,紡織是國際高度競爭的產業,2013年台灣紡織貿易順差達85億美金元,主要歸功於台灣機能性布料、產業用紡織品已是國際各大品牌商採購的重要來源。一向被視為傳產的紡織業,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支持下,已發展創新且高附加價值產品。尤其TOG等24家品牌商更宣告指定紡織所為聯盟檢驗實驗室,並作為產品的驗證單位。

白志中強調,在紡織所3樓已設有運動休閒場域,包括自行車、跑步、登山等體驗區,結合TOG品牌等產學研之設計、技術、開發、驗證與行銷,建立一套吸濕排汗、防水、反光等符合國際標準規範與驗證;並導入運動醫學研究如心跳、含氧量、心電圖等測試與設計,提供分析舒適性與機能數據,將提升TOG品牌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常參加歐洲ISPO展的TOG理事長徐鴻煥指出,台灣Outdoor品牌必須積極推廣出去,TOG去年參加南京戶外展及今年北京ISPO展,整合TOG團隊合作策略奏效,並勾勒出TOG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的企圖與決心,希望於2025年台灣戶外用品市場達250億元目標。

此外,台灣市場的推廣也不容忽視,將仿韓國市場經營模式及結合在地元素及健康樂活概念,將是TOG未來推動的主軸,今年新北市桐花祭活動正是啟動TOG國內戶外運動市場推廣的試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