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戶外品牌聯盟TOG 勾勒進軍大陸版圖計畫

台灣戶外品牌聯盟(Taiwan Outdoor Group-TOG)自去年成軍以來,積極展開國內、外市場推廣,並透過科專計畫創新整合,強化產品差異化及專業化的能力。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將於26日於土城場區(承天路六號),舉辦執行經濟部科專「健康運動休閒紡織品創新整合計畫」之成果發表揭幕式,藉由啟動「尚方寶劍」之剪綵儀式,象徵為TOG海內外市場的推廣與拓展,開啟值得期待的市場新版圖。

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市場,戶外休閒運動雖處於萌芽階段,但國際品牌如Vaude、SOG、The North Face、Jack Wolfskin、Blackyak等或其國內在地品牌如探路者、牧高笛等均在一、二級城市布局戰場。TOG經過南京戶外展(2013.07)及北京ISPO展(2014.02)的共同參展洗禮,除了個別品牌的布局思考,也逐漸整合出TOG團隊合作策略,並已勾勒出TOG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的企圖與決心。

針對台灣市場的推廣,仿韓國(南韓戶外市場達60億美元)市場經營模式(戶外活動交通便利性與產業群聚性),結合在地元素及健康樂活概念,將是TOG未來推動的主軸。2014新北市桐花祭活動(4月26日至5月4日)是啟動TOG的試金石,未來將朝北、中、南推廣,並帶動台灣戶外運動新風潮,也為2014新北桐花祭帶來別開生面的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