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色彩為您在晦暗中撐起一把防護傘-高警示性紡織品介紹

內容: 

善用色彩為您在晦暗中撐起一把防護傘-高警示性紡織品介紹

Using Colors to Keep You from Danger in Dark and Gloomy – The Introduction of High-Visibility Warning Textiles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檢驗中心 陳昱君

色彩與人類

色彩的感覺是一種錯綜複雜的過程,它涉及到包括:物理、化學、生理與心理等科學的領域。色彩在人類生活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道路上各類交通號誌無論是白天或夜晚,都是肩負著維持交通秩序的重任;從賣場、圖書館到工廠顏色清楚的規劃了各個儲物的空間並提供管理上便利;當然,色彩應用在資訊科技或醫學研發上,更是相當重要的輔助工具;而表現在服飾配件、彩妝或其他商品上五顏六色的流行時尚變化色彩,豐富了視覺上的享受。同時,色彩也是文化傳承的一部份,尤其在各國文化婚喪喜慶宴會中,顏色更具有其獨特的象徵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