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熱 儒鴻聚陽營運看俏

台股昨金蛇年封關,受美歐亞洲股市雙雙回跌,台股開盤最低打到8,442點,盤中一度跌破爆量上漲位置,雖跌停家數並不多,但個股波動率明顯加大。國泰證金商部建議,可留意前波已修正而近期人氣交投相對熱絡的紡織股,以認購及認售權證來回操作套利。

儒鴻(1476)、聚陽(1477)及東隆興(4401)等高價紡織股,之前波段跌幅逾20%,但市場普遍認為,紡織類股今年接單能見度增加,再加上春節生產不打烊等,後續股價表現應仍可期,建議在行情加劇下,可留意相關認購與認售權證。而24日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紡織相關產業專案計畫103年度徵求合作輔導廠商說明會」,吸引全台百家業者熱情參與,顯現政府支持政策表現。

儒鴻今年來受漲多拉回整理,股價震盪相當大,外資普遍仍看好,儒鴻未來營運,認為過去儒鴻客戶多元化,風險分散有成,再加今年Nike與Under Armour訂單應可明顯成長,股價待整理過後,仍有機會上漲。聚陽持續看好產業發展,日前董事會通過,增加資金需求美金227萬元進行擴廠計劃,而在今年在接單上,以高單價、高利潤產品為主要策略,預期今年產量可達1,250萬打到1,300萬打之間。

統計昨日認售權證主要成交標的,其中儒鴻為成交量前五大標的股之一,國泰證金商部說明,權證交易邏輯其實就似選擇權的買方,相當適合在個股波動率加大時使用,以認購(售)權證來看說明,買入權證動作,其實就是買入買權(賣權),未來儒鴻部份,可參考認購的國泰04(072115)與認售的國泰MF,而聚陽則可留意認購的國泰13(072553)或認售的07凱基(0641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