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局紡織產業輔導計畫 成果豐碩 期末成果展結合MIT微笑產品展售會、織襪芭樂節舉辦 吸引逾30萬人次 創造近5,000萬銷售佳績

2013年紡織產業輔導計畫期末成果展暨MIT微笑產品展售會,7日南下彰化舉辦,結合社頭鄉「織襪芭樂節」在地特色產業嘉年華會,一連二天活動,吸引超過30萬參觀人潮,創造近5,000萬銷售佳績。

每年一度的彰化社頭「織襪芭樂節」,今年邁向第八屆,已成功將社頭鄉織襪文化與芭樂產業推展出去。今年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加持下,動員中央與地方政府能量,串連6家法人7個單位,包括工研院材化所與生醫所、紡織所、紡拓會、鞋技中心、石資中心等共同舉辦聯合展售會,協助產業B2B到B2C,拓展成為全國性觀光旅遊活動。

工業局局長沈榮津表示,將「織襪芭樂節」與台灣製MIT微笑標章產品展售會結合,是中央與地方政府一起帶動產業發展最好案例,不僅促成相關產業曝光機會,也讓民眾對政府施政內容和成果有感。

沈榮津說,MIT微笑標章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5大項紡織相關產業共1,395家業者提出申請,約9,500款產品獲得MIT標章,是安全、健康,值得信賴的產品。位於社頭鄉的織襪產業園區土地已經完銷,預計明年底前完成開發,有助於在地織襪產業聚落繁榮更上層樓。

為期二天的展售活動,「織足藏樂館」一樓展示jusUNI (就是由妳)時尚圍巾、精品襪和聯合品牌特賣會、台糖創意美食免費品嘗、海洋深層水豆花DIY和創意手作娃娃活動等;二樓展出各法人單位紡織相關領域年度執行成果,包括材化所的「ㄠ到寶」、紡織所的「織雲逸品」、紡拓會的「時尚文創市集」、鞋技中心的「鞋包精品館」、石資中心的「微笑花東好康市集」、印刷中心的「印藝創意精品」、生醫所的「粧點美麗」等。

戶外「MIT展售區」共規畫29個攤位,展售織襪、內衣、成衣、毛巾、寢具、袋包箱、鞋類產品等;「舞台區」則舉辦時尚加乘新銳設計師聯展秀,及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動態秀暨頒獎典禮。此外,還有全國最大織襪精品展售、農特產品展售、節能減碳宣導暨關懷弱勢活動、創意美食免費品嘗、地方小吃等,為活動帶來如織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