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足藏樂館揭牌 典藏好襪 織襪芭樂嘉年華會帶來近40萬人潮,也為社頭經濟挹注活水

為聯結地方特色產業及農特產業,由經濟部工業局、彰化縣社頭鄉公所舉辦「2012彰化社頭織襪芭樂嘉年華會」,於12月8日至9日假社頭鄉果菜市場隆重登場。同時為活化具觀光行銷、寓教於樂之「織足藏樂館」,9日特邀請經濟部部長施顏祥主持揭牌儀式。
當天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沈榮津、副局長呂正華、民生化工組組長洪輝嵩、彰化縣副縣長楊仲、社頭鄉鄉長蕭如意、織襪公會理事長魏平祺等產政學研貴賓冠蓋雲集。兩天活動結合全國最大織襪精品展售、臺灣製MIT微笑產品展售、襪子娃娃DIY、農特產品展售,以及達德商工500名學生創意美食免費品嚐,將活動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被當地戲稱為「三不通,就是手機不通、交通不通及廁所不通」,不過帶來近40萬人潮及買氣,也為社頭地方經濟挹注活水。
施顏祥致詞時表示,配合行政院公布「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在「推動產業多元創新」策略中,包含政府全力推動三業四化,即「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統產業特色化」。
在創新時尚紡織部分,為了落實活化地方聚落產業、建立一條龍產業價值鏈服務,以及提高產品附加價值等目標,並帶動台灣紡織與服飾產業繼續升級。
全國80%織襪產業在社頭,因此有襪子的故鄉在社頭,而社頭的好襪就在「織足藏樂館」,未來透過設計與科技激盪火花,將社頭織襪美麗蛻變成為全世界織襪的故鄉。
社頭鄉鄉長蕭如意表示,儘管遇到經濟不景氣,路不轉、人還是會轉,尤其在經濟部施部長、工業局的支持下,織足藏樂館正式開幕,將帶動社頭織襪產業走出世界;也讓世界走入社頭來,帶動社頭經濟繁榮與國際觀光。
織襪公會理事長魏平祺表示,近年來經濟部工業局活化社頭織襪產業不遺餘力,尤其在工研院材化所不眠不休的努力,將織襪產業發展中心煥然一新成為「織足藏樂館」,並協助織襪產業由B2B拓展至B2C通路行銷模式,並連結在地觀光資源及農特產品一起行銷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