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時尚…屏科大電線穿上身

「會發光的電線穿在身上有夠炫!」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昨舉行畢業成果發表會,學生發揮想像力,發光電線、中國醒獅等,全用來設計服飾,聽障學生劉益宏首次發表自己作品,展現自信。

屏科大校長古源光表示,屏科大時尚設計與管理系起步雖比私校慢,但10年來成果豐碩,他期盼屏科大學生放眼世界,成為服裝設計界的「吳季剛」。

昨天學生們在學校圖書館展示學習成果,助理教授陳秀足表示,50多位畢業班學生經1年準備,與設計師合作,從畫圖、挑布、打版、剪裁,全程參與,光挑選合適布料,學生們就多次遠赴台北後火車站布行。

孫承恩與袁婉甄昨以一襲帶有軍裝元素的新潮服飾走秀,他們說,光練走台步就花將近1年時間,看到成果,大家都非常興奮。

聽障學生劉益宏也首度發表自己的作品「衝突龐克」,22歲的他原學美髮,他利用龐克的元素,再以紙版、安全帽烘托頭飾,讓新潮的服飾有「衝突」的美感,連老師都稱讚他的作品很有張力。

昨天除了動態服裝秀之外,還有160多件靜態時尚創意設計作品展示,近期還要到高雄、苗栗等地展演,行銷時尚設計系10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