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發光不怕晚上找不到

「有會發光拖鞋,晚上起來上廁所就不怕找不到拖鞋了!」為響應重陽節敬老,昨天紡織研究所舉辦關懷榮民「送安康給老人」活動,贈送近千雙夜光拖鞋給台北榮民之家。 
夜光拖鞋由紡織研究所花費5年時間研發,長相和一般拖鞋無異。但燈熄滅時,可見縫在邊緣裡布中的蓄光纖維發出微微光亮,並依照纖維特性,有綠、藍、粉紅等不同色彩,發光時間則可維持6小時,不怕夜間「無光」。 
夜光拖鞋是將特殊的蓄光纖維縫製在邊緣裡,只需平日吸收室內光源,夜晚就會發光。紡研所表示,考量台灣目前老年人口超過260萬,因此設計出適合老人夜間使用的拖鞋。此外,夜光拖鞋也加厚底部、並作防滑設計,提高使用安全度。 
榮民之家副主任李興竹說,夜光拖鞋對老人家是一大福音,「老人家晚上常常要起來上廁所,要在全黑環境中找到拖鞋很困難,有夜光拖鞋可以防止因為找拖鞋而產生意外。」 
紡織所長白志中表示,夜光拖鞋不是螢光材質,對人體無害,過去已生產桌墊、窗簾、腳踏墊等相關產品。未來也希望研發「蓄光娃娃」,「很多小朋友晚上怕黑。如果我們研發一個他們喜歡的寵物娃娃,夜晚可以散發微微光亮,相信讓怕黑的小朋友能抱著娃娃入睡,一夜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