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強 儒鴻得道 產業鏈升天 305元股價,刷新紡織股紀錄

傳統紡織產業在機能性服飾獨領風騷下,有機會進行上下游整合、再創第二春。儒鴻是這波風潮的領頭羊,並帶領南紡、集盛、東隆興等相關產業鏈開創新局,也讓外資法人重新審視紡織類股新價值,讓儒鴻昨(9)日股價盤中登上歷史新高305元。儒鴻可以說創下20年來紡織股的空前紀錄。

短短不到三年,儒鴻股價從2009年12月31日收盤價20.9元,到昨日的收盤304.5元,漲幅高達13.6倍。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曾說,儒鴻是一家科技紡織公司,也是專業彈性功能性針織布料製造廠和服裝製造廠;且經過多年耕耘,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由針織布向下延伸到針織成衣,完成一貫化高品質的生產商;並藉由掌握下游品牌客戶,帶動上游用布去化,了解市場流行趨勢,也比別人更早布局通路據點,讓儒鴻擁有來自全球各地客戶。

儒鴻近幾年毛利率持續提升,2012年的營業毛利率達25.44%;今年上半年更超過28%,法人更預期,儒鴻今年全年毛利率有機會可超過30%。

儒鴻的成功,確已為國內紡織產業開創一條新路,並直接、間接帶動周邊上、下游供應鏈廠景氣,這些「儒鴻幫概念股」相關廠商,像供應色紗、功能性布料給儒鴻的東隆興及集盛,這幾年的營運也跟隨儒鴻的成長而同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