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秋冬巴黎女裝周》毛料格紋交錯 極簡CELINE增色

巴黎時裝周吹起女人味,2013秋冬女裝周上,CELINE同樣帶來俐落、簡單的線條,搭配毛料格紋,視覺效果為近年最豐富。Chloe保持女生的飄逸感,材質偏硬挺,開拓新形象。而Givenchy的古典、大器的設計,讓人印象深刻。
由Phoebe Philo操刀的CELINE,維持一貫風格,充斥90年代的極簡主義,布料上沒有過多裝飾,一系列大衣、洋裝、裙子等,如同用刀子切割過的剪裁線,部分採用圓弧、刻意放大的設計,為穿著帶來一點趣味。
而CELINE最迷人的,則是一系列毛料格紋布料,紅色、淺藍、淺粉相互交雜,是品牌難得出現的繽紛色彩。
Clare Waight Keller操刀的Chloe日漸成熟,可看出設計師想在優雅、成熟與浪漫間取得平衡點,以往過於浪漫的雪紡少了許多,成了上衣袖子的點綴。刻意高腰設計,呼應復古浪潮,圓弧領、碎花、色塊仍可看出小巧思。台灣女星吳佩慈受邀出席看秀。
Givenchy秋冬秀相當盛大,風格來自維多利亞時代與吉普賽相互結合,古典印花運用在蕾絲、雪紡的服裝上,可看出流浪的浪漫,卻又穿著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