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麗新衣 一掃開工憂鬱 春節假期將結束,面對將開學、開工的憂鬱情緒,可不要讓新春年節的新衣色調跟著死氣沉沉,不妨跟著早春流行時尚,換上新衣來揮別過去,振奮精神,穿出新氣象

「螢」領時尚 穿出青春活潑
螢光色調自去年起就大行其道,不少品牌都運用色塊來玩螢光撞色時尚,今年早春,螢光色依舊當道,不論男、女裝,只要螢光色就是「螢」領時尚,但不同的是,今年流行的螢光色調不單只是素色款,還要加上條紋、印花,甚至是皮革、麂皮等各色彩,造型師Jason說,螢光色雖當道,但男、女流行有別,建議男生仍是以簡約為主,可運用螢光色塊的搭配,或是印花設計搭配螢光色來創造活力感。
女生早春服飾則依舊走浪漫風格,雖說整體色調也圍繞著螢光色,但花卉印花與線條讓螢光分隔出不同意象,大花配小花的搭配可創造小家碧玉的優雅感,或是大方選擇螢光色搭配線條單品,來個線條搭線條的衝突流行感,甚至可以善用具金屬質感的亮片或五金配件來營造個性風格。
立體花卉 創造矚目焦點
螢光色籠罩早春流行,但立體花卉設計或是異材質拼接,也在早春熱得發燙,Jason說,女生洋裝上的印花紛紛跟著春神來到而立體化,各式大、小花卉在領口、腰際間點綴,具層次感的荷葉邊也在服飾上創造飄逸、浪漫風情;男生則可以亮色調拼接皮革來打破向來單調的男裝搭配,皮革、麂皮或是漆皮等各類拼接的單品,將成為男裝早春不可或缺的單品之一。
善用單品 搭出時尚品味
說到早春必備單品,手拿包肯定成為今年最熱門選項之一,長方形方正的包型仍是主流,但帶點圓弧梯形,或是水桶包,甚至是加入動物皮紋、流蘇或編織元素的巧思更是遍布手拿包。Jason還說,今年手拿包不再以皮革為元素,而是將以往果凍包的透視元素也融入手拿包,染上各式色彩的透明壓克力材質,讓手拿包兼具剛毅與趣味感。
避免NG 注意身材比例
造型師提醒,螢光色、異材質拼接與立體細節等元素可以堆砌起早春元素,但若搭配不得宜,可能流行沒趕上,反倒是NG連連,Jason建議,若要選擇有立體荷葉細節的洋裝,那麼比例與荷葉設計的位置就極為重要,由於東方女生個頭小、肩寬,因此荷葉細節切記不能布滿領口,以單邊斜肩點綴即可,或是將該細節用在袖口會更好;而男生在選擇色調上,盡量以亮色調為主,避開灰暗色。
另外,風衣也是流行的百搭單品,但男生以搭配牛仔褲或西裝褲最為安全;女生則不要內搭A字型洋裝或是宮廷華麗風格的洋裝,否則會過於突兀,建議以簡約俐落的洋裝搭配風衣為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