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料研發與品牌發展雙管齊下 聚陽 打造成衣界王品

國內成衣龍頭聚陽(1477)啟動多元布局計畫,扣除成衣代工核心本業外,鎖定面料研發與成衣品牌2大領域布局,其中品牌部分,有意採控股模式,持續投資具前景電子商務品牌商。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與公司大股東以個人名義投資國內網路平價服裝品牌「天母嚴選」,股權約占四成,以策略合作方式共同發展新品牌「Double」日前上市,由於是個人投資,獲利將不會認列在聚陽帳面上。
聚陽5日上漲0.3元,收86.3元。
聚陽處總經理王泰昌說,聚陽與天母嚴選的合作方式是策略合作,由聚陽負責設計、製造,天母嚴選團隊負責經營品牌與通路市場,雙方各發揮所長。
對聚陽來說,與天母嚴選策略合作的模式只是朝品牌發展的開端。王泰昌強調,公司核心事業為成衣代工,但已鎖定面料研發、服飾品牌2塊領域布局,其中服飾品牌部分,會持續在台灣、東南亞等市場尋找可合作、入股的品牌,增加聚陽旗下成衣品牌的豐富性,目標打造為「成衣界的王品」。
除對外投資外,聚陽也規劃自有品牌fisso,朝內部創業模式發展,以日本優衣庫(UNIQLO)旗下副品牌g.u.為藍本,定位為平價流行服飾,主攻18歲至35歲客群,將以網路為主要通路,預計在明年3月推出。
聚陽在服裝品牌上還在鴨子划水階段,反而是面料研發進展較快,例如近期7-ELEVEN旗下自有品牌的發熱衣就找上聚陽代工,由聚陽提供咖啡纖維為原料,增加產品的話題性。
王泰昌說,機能性的素材是近年來紡織界相當受重視的領域,國內外客戶對新的面料都相當有興趣,提供代工客戶更多有趣的面料,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是未來支撐聚陽營收、獲利成長的新動能。
聚陽看準未來機能性布料與平價成衣市場,在既有代工製造本業外,再開拓新的市場機會,發展成衣品牌是未來的營運重點,將採取與既有品牌策略合作、推出自有品牌雙軌策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