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接單旺 EPS坐6望7 今年獲利直逼聚陽 下半年訂單兩位數成長 東隆興、南紡沾光

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昨(28)日表示,下半年的原料已採購完成,加上下半年的訂單較去年同期有兩位數成長,預期今年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法人指出,儒鴻今年上半年業績已大突破,獲利衝至3.19元,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將坐6望7。
儒鴻昨日獲邀參加證交所法說會,洪鎮海表示,以近5年的趨勢觀察,下半年獲利多優於上半年,今年下半年的原料已採購完成,毛利率高低的關鍵是匯率變動幅度,若下半年匯率穩固,對下半年營運樂觀以對。
儒鴻去年下半年,每股稅後純益達3.48元,今年上半年賺進3.19元,法人推估,若下半年匯率走穩,儒鴻全年獲利可望拚近7元。儒鴻昨下跌1.6 元,收77.2元。
儒鴻近年除了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當年毛利率下滑至17.8%,其他各年的毛利率都在20%以上,今年上半年毛利率更衝至26.19%,主要原因今年上半年匯率穩定,加上儒鴻近年投注大量資本支出,擴建成衣廠、布廠,上下游的垂直整合縱效顯現,拉升毛利率。
洪鎮海透露,下半年的訂單量較去年同期有兩位數成長,因應新客戶的訂單增加,也將積極籌備越南布廠2期,目前越南布廠1期已經投產,未來若1期、2期都投產,針織布月產能能達600萬碼,超越目前台灣4廠的450萬碼。
越南布廠預計將分2至3階段分期完成,針對第2期投產時間,儒鴻內部推估,快則半年,慢則需9個月。儒鴻近年營運成長快速,今年獲利更直逼紡織業龍頭股聚陽,讓外界相當好奇,儒鴻的營運優勢。
洪鎮海分析,根據近年統計北美成衣品牌,運動服飾的銷售額較一般服飾普遍成長2.5倍,儒鴻專攻於運動機能服飾,符合現代人講究養生的生活方式,加上打下穩固基礎,拉升營運逐年成長。
分析師指出,儒鴻近年成長快速,可望讓上游廠商連帶受惠,包括東隆興、南紡與集盛,都是儒鴻重要的供貨商,長期營運也值得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