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European Outdoor特別報導:福懋自有吊牌Caladans展場吸睛

福懋在2012 European Outdoor展中,主打自有吊牌Caladans(吊牌參見下圖左及右),取其「色彩跳躍」的諧音,透過色調的深淺交錯呈現活潑效果。 (資料來源:福懋提供)該款布料採用Tone on Tone,亦即在同一色調上表現出深淺不一的配色,提供類似「溫和染壞」(Gentle Bad Dye)的感覺(參見下圖左及右,其中藍色款為15丹尼)。「可收納」(Packable)是另一項特色,尤其是收納後再取出時,不同於一般平織物的不自然皺褶,Caladans反而有一種抓皺的美感。具創意的巧思不但讓Caladans在展場中備受關注,也已獲得國際知名運動休閒品牌所採用。  (資料來源:邢正康攝)另一款屬於前染(Yarn Dye)的異素材混纖紗強調自然感(參見下圖),營造出具霧面的麻花效果。該款布料添加彈性設計,用於襯衫可增加舒適度,完全符合2013年春夏布料兼具輕量及高彈性的趨勢。(資料來源:邢正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