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服飾極簡風 幾何拼接藏巧思

秋冬極簡風精品衣,幾何運用讓設計更顯跳躍,包含Maison Martin Margiela、副牌MM6與Jil Sander,本季都在極簡中求突破。義大利品牌Blumarine與Blugirl舉行2013秋冬發表,大量使用玫瑰印花和豹紋,為秋天的時尚舞台增添浪漫華麗的風情。

Maison Martin Margiela本季整體呈現暖色氣息,男裝的幾何色塊拼接短T恤外搭風衣外套,簡約中創造層次。女裝透過及膝、皺摺等細節,點綴宛如楓葉般的色彩,讓秋冬散發一絲暖活氣息。副牌MM6的黑、灰色彩,透過視覺錯視所產生的隱形字母浮現小巧思,低調中又略顯悶騷,還有透視孔、拉鍊拼接藍黑色塊、偽雙領口細節等洋裝設計,讓人為之驚艷。

Jil Sander秋冬也注入宛如棋盤格紋的概念,桃、紅、紫、藍等色彩與線條大玩撞色,交錯的幾何圖案,再點綴亮眼的偽領片,無論搭配毛衣、大衣或手皮革方形包等單品,都讓MAN 味濃烈。

Blumarine今年把雙面薄紗材質和蕾絲般的絲絨花朵,運用在針織洋裝與套裝上。其他如以喀什米爾羊毛或皮革製成的長大衣,或是加了水貂毛的千鳥紋斗篷和花卉鏤空斗篷等,為冬季造型添加俏麗感。

以英倫時尚偶像Alexa Chung為靈感繆斯的Blugirl,近年逐漸轉型為成熟又不失帥氣的風格。今秋Blugirl的焦點單品為格紋與毛海材質的羊毛外套;另外,以蕾絲、提花絨布和玫瑰圖印雪紡打造的復古風長洋裝,充分展現品牌浪漫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