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內衣 優雅性感加分 優雅、自信與性感,法國女人似乎總與「完美女人」畫上等號,反映在內在美亦然,法式內衣精緻高雅,讓女人由內而外展現自在性感

中高價位 首重舒適度
優雅時尚,是法式內衣予人的精品印象,有別於華歌爾、黛安芬等耳熟能詳的內衣品牌,傳遞自信、自在的法式內衣,近幾年蔚為風行;即使經濟不景氣,M型化消費下、屬於中高價位的法式內衣未受影響,年成長可達20%。
高檔、精品的內衣品牌均以法國居多,義大利次之;而法式內衣中,既慵懶性感卻又帶點中性特質,最受青睞。
業者提到法式內衣講究「舒適第一」,不若一般內衣重視集中托高,甚至達到爆乳效果,但機能內衣好看不見得好穿;比起集中機能款總壓得胸部喘不過氣,隨著女生穿內衣習慣改變,與其穿給別人看,不如自己舒適比較重要,也促使以舒適為主的法式內衣接受度愈來愈高。
法國,做為蕾絲的產製大國,內衣的精緻工藝也盡顯於蕾絲織造,法式內衣備受推崇的重要原因,莫過於極富特色的蕾絲;法式內衣蕾絲總是做工精緻,知名品牌甚至擁有特製花樣,光用蕾絲就足以代表品牌印象,包括Chantelle、Simone Perele與Lise Charmel等都有獨樹一幟的花樣款。
白領青睞 消費力驚人
法式內衣代表著女性的雍容與自信,價格也較一般內衣高,自3、4千至萬元不等,過去總吸引經濟力雄厚的貴婦客群,消費客單價多達萬元以上,不過近年法式內衣卻成功吸引「白領又青姐」。
業者指出白領又青姐年紀落在30至35歲間,擁有經濟能力、品味高,更懂得犒賞自己,消費力雖不比貴婦一筆訂單動輒萬元;白領族一次或許只買一套,但回購頻率高,尤其在周慶期間也讓專櫃締造百萬業績,業者更暱稱其為「Forever 30」(永遠的30歲)。
由全球最性感尤物芭兒拉法莉代言的Passionata,目標族群正是「Forever 30」,輕熟女懂得花、也捨得花,讓Passionata去年業績就成長達15%,今年更預計再開5家新櫃點。
法式蕾絲 全手工打造
原本做為點綴的蕾絲,在法式內衣卻成了主角,盡覽Chantelle、Valisere、Lise Charmel等法國品牌,不難發現最經典、暢銷的還是蕾絲內衣。
歐洲人穿內衣講究舒適,不喜歡厚襯的悶熱感,更乾脆以蕾絲做為罩杯材質,推出「無襯」胸罩,無襯內衣罩杯僅輕薄蕾絲,再加上網紗材質;穿上後性感度激升,不少女生怕穿無襯恐有露點疑慮,不過業者強調無襯款內衣都會刻意以車縫線巧妙地遮住點點,倒是毋須擔心。
法式內衣最常見的就屬黎芭蕾絲(Leaver Lace),面料細緻、花樣變化多且細膩繁複,絕非一般單調的花朵紋路,而有著各式不同巧妙變化;業者提到法式蕾絲昂貴之處在於全以手工織造,各廠出產不同花樣,甚至還會有「蕾絲認證」,透過精巧織法打造華美、繁複的法式蕾絲。
品牌特色
Valisere:黛安芬旗下法式品牌,春夏新品來自南法莊園熱鬧花彩,推出革新立體刺繡、層次與鏤空感。
Chantelle:與Passionata屬於同一集團,在台深耕十多年,產品線齊全,更是不少名人愛好的法式內衣品牌。
3.3.3 Lingerie:精品內衣集合店,綜合Lise Charmel、PRINCESSE tam.tam與Lejaby法式內衣,其中最頂級的Lise Charmel享有「內衣界中的愛馬仕」美譽。
Simone Perele:擅長詮釋蕾絲細膩之美,Simone Perele春夏以「美食饗宴」為題,頂尖的刺繡工藝襯托女性完美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