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級品味的企業領導人

美國財經網站CNBC請來一票形象顧問和業界專家,從專業角度選出他們心目中穿著品味最佳的企業領導人,雀屏中選的包括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與迪士尼執行長伊格等。
去年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的戴蒙(James Dimon),他的藍西裝、白襯衫與藍領帶的招牌服飾,已成了金融業的服裝標竿。
紐約全球形象集團(Global Image Group)創辦人史特林指出,「戴蒙看起來與眾不同,衣著顏色符合他個人色彩,他的西裝剪裁合身,簡直無懈可擊,領帶色彩鮮豔反映出他鮮明人格特質,袖扣也流露其優雅的風格。」 領導全球最大媒體公司,旗下擁有超高人氣卡通人物米奇與米妮,迪士尼執行長伊格(Bob Iger)深知凸顯個人風格有多重要。這一位全美收入第7高的執行長,個人偏愛灰色以及銀色,與他的外形相互輝映。
專研男性造型的紐約形象顧問公司Rath & Co.創辦人拉斯,讚許伊格穿出絕佳的平衡感,「他典雅、敏銳、自信,這些都是他散發權威感的決定性因素。」 在化學大廠杜邦公司(Dupont)最艱困時期接下爛攤子的女性執行長柯愛倫(Ellen Kullman),花了5年時間大刀闊斧重整杜邦,而她的穿衣風格也著實反映出她睿智善謀略的領導長才。
55歲的科愛倫擅用粉紅領巾及大顆珍珠等配件,來使原本保守古板的套裝顯得柔和,也增添她的親和力。
微網誌推特的共同創辦人多爾西(Jack Dorsey)儘管行事低調,但只要一公開露面,個人穿著充分展現他事業有成。
拉斯表示,「他的衣著維持一貫簡單、摩登且剪裁完美合身的特色。他看來總是青春洋溢,並沒有淪為時尚受害者。」 拉斯說,多爾西鍾情黑白色系,「營造出對比分明的視覺效果,權威感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