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遠Q1亮眼 獲利挑戰5億 以EverSmile旗艦店卡位北中南平價成衣市場,將再廣設據點

布料大廠宏遠興業(1460),決定以EverSmile旗艦店,積極卡位北中南三地的平價成衣市場,由於今年首季紡織本業營運亮麗,再加上保險金入帳等,有機會繳交出5億元以上高獲利的成績單。
依目前產銷情形,4月營運不論是布料或成衣部門的本業,都有實力再更上一層樓。
宏遠今年第1季營收16.5億餘元,呈現逐月成長的亮麗佳績,依其營運狀況,法人預估,今年首季的營運應有去年第4季的獲利實力,可望繳交出近億元的本業營業利益,若再加上於民國99年間發生火災,首季已入帳的保險金4.5億元,今年首季的季盈餘總額,應有5億元以上實力,今年4月營收也有機會比去年同期再成長兩位數。
宏遠總經理葉清來表示,運用內外銷品牌代工所剩下的各種高級布料縫製EverSmile成衣,由於布料成本相對偏低,又利用直營方式,有效壓低端末銷售價格,自然可以回饋給消費者更物超所值的成衣,因此自去年11月間,跨足該自創品牌成衣界之後,顧客們反映十分不錯。
宏遠興業日前發表今年新研發的「超薄防絨皮革」布料,具有功能和時尚機制彷皮革紋路,可用在羽絨外套,可望作為秋冬素材。去年底新創品牌EverSmile,除已在台南總廠、台北公司設立門市之後,決定加碼擴充行銷通路。
伴隨以平價成衣見長的EverSmile,在台南、台北自家門市銷售情況熱絡,因此,宏遠決定加碼設立新通路,除了預定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一口氣設立台北、台中、高雄3家旗艦店,以高雄門市為例,兩樓層的賣場面積達140坪,緊接著規劃於新竹設店,再找尋屏東等地,擴充通路網。EverSmile目前已由直銷、批購、專賣加盟、網購、團購和零售賣場等不同通路,全面卡位平民成衣市場;法人認為,由於油電雙漲,將造成平民化消費再度崛起,將讓宏遠的自創品牌成衣產品,更具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