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PP夢纖維 會呼吸

具機能性、功能性及環保性的三洋PP夢纖維(DreamFel),由三洋紡織公司研發成功。歷經13年市場的洗禮,三洋PP夢纖維質地輕柔,具保暖與舒適特性;同時能排汗與快乾、可自然分解不造成環境污染、是纖維中含水率最低、具有會呼吸特性的纖維,深受歐美人士喜愛,也是全球知名品牌泳裝、滑水內衣、潛水衣、運動衣、牛仔褲等Sport、Outdoor最佳素材。
三洋紡織織品事業部協理張正建表示,PP纖維緣起於有130多年歷史的挪威HH(Harry Henson)公司,HH是全球推出第一塊具潑水、防水布料,也是全球評價極高的Outdoor公司。二次大戰後,根據研究報告發現北歐軍隊因穿著厚重的軍服含水太多而結冰,造成軍人失溫凍死的比被槍彈打死的還要多。
當時,挪威國防部委託HH公司研發成功了PP纖維布料,並取代了棉、毛製成的軍服,現已被廣泛運用在Outdoor的保暖衣物。
三洋DreamFel夢纖維係100%的聚丙烯纖維,分子結構由碳、氫元素聚合組成,可自然分解不造成環境污染,具有輸水排汗與快乾;質地輕柔及保暖舒適特性;色牢度佳、耐磨性佳及耐化學性。除與Helly Hansen合作外,在歐美功能性服飾市場已逐步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