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Uniqlo舊衣回收計畫 全球擴大實施中

     UNIQLO承諾履行企業社會責任(CSR),製造衣服是我們熟悉的領域,我們堅信可以利用衣服讓世界更美好,這就是「服裝的力量 THE POWER OF CLOTHING」! UNIQLO全商品回收再利用活動,於2006年首度實施,目標是要讓所有UNIQLO的衣服都能毫不浪費的被完全利用,並發揮其價值。
       
在美國的Uniqlo專賣店所回收消費者捐贈的Uniqlo舊衣物將透過與聯合國難民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 UNHCR)的合作,贈予難民營的難民和流離失所者。在英國和法國則分別由英國慈善團體Centrepoint及法國的慈善機構Samu Social將回收的Uniqlo衣物分送給無家可歸的人。(註:UNHCR--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主要是保護和支援世界難民的聯合國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