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自創品牌 三年內登陸 效法優衣庫 強化關係企業競爭力 首年業績估逾1億元

力麗集團(1444)昨(23)日針對自創品牌「FN.ICE」舉辦秋冬新品展售會,力麗關係企業、力鵬總經理林文仲指出,預計今年第四季在台北市開設「FN.ICE」旗艦店,今年為試水溫階段,希望在台灣站穩腳步後,三年之內進軍大陸市場。
年底開旗鑑店
林文仲表示,創立「FN.ICE」品牌是為強化力麗、力鵬兩化纖廠的的競爭優勢,希望能像日本平價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與日本化纖廠東麗一樣,優衣庫因使用東麗的布料,帶動兩家公司一起茁壯,因此產生創立「FN.ICE」的想法。
「FN.ICE」訴求MIT(台灣製造),有70%的布料來自於力麗集團旗下力寶龍,成衣製造有70%至80%在國內生產,其餘委由日本成衣廠在大陸、越南等地生產。
林文仲指出,首先先從MIT出發,下一步是SIC(Sale In China,大陸銷售),未來則是SIW(Sale In World,銷售全球),計畫三年之內能進軍大陸市場,進而擴展至全球市場。
力傑國際創意總監陳慧芳表示,「FN.ICE」的設計元素結合Travel(旅遊)、Urban(都會)、Outdoor(戶外),共有三個設計師,男、女裝設計師都來自於台灣,布料設計師是日本人,最大特別是多款式且都能兩面穿著,不管是上班、運動、休閒的服飾。
中價位攬客人
針對首年的目標業績,林文仲說,初期先推出160款,每款約100件試水溫,其他要看市場的回應。
法人估算,「FN.ICE」預計9月陸續上架,因定價屬於中價位,每件服飾從千元至萬元不等,主要販售地點除品牌旗艦店、力麗集團自有的戶外運動通路「Go Hiking」,還有百貨專櫃,粗估首年目標業績可逾1億元。
「FN.ICE」由力傑國際經營,在2011年7月成立,力麗持股70%、力鵬持股30%,為力麗集團100%轉投資的子公司。另家轉投資的戶外通路「GoHiking」,是複合式的都會休閒戶外用品通路,2010年11月由力麗、力鵬接手經營,兩家公司合計持股80%以上,未來採權益法方式評價,即只認損益不認營收。
法人指出,今年「GoHiking」將從八店增至20店,兩大通路事業有助挹注力麗集團今年營運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