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風盛吹 紐約時裝週毛皮復出

根據紡織資訊網的報導,在近日舉行的紐約時裝週上,眾多設計大師紛紛推出皮草新作品,令人憧憬皮草潮流又再興起,像聲名日隆的時裝設計師戈爾斯(Michael Kors),就推出一系列毛皮服裝。
Ralph Lauren推出鱷魚皮外套、金屬絲天鵝絨等華貴服裝,十分適合王公貴族。這次的作品呈現出他的典型風格:長度及膝的窄裙、外套、窄長褲等簡單剪裁,融合華貴材質。黑色套頭毛衣加長成禮服,及膝的針織連身裙搭配緞質襯衫,穿來都很舒適。斜紋軟呢與天鵝絨、皮革混合運用,毛衣點綴金色斑點,服裝或晚禮服以珠寶作為鈕釦。他說:「所有裝束都很古典,但稍有變化。」
Custo Barcelona的模特兒則展示洋溢青春氣息圖案的罩衫、迷你裙、波浪裙等衣裳。秋季圖案包括靈感得自印度安人的彩色織錦、「亞當與夏娃」與維京船卡通圖案、漩渦與未來感的金屬。
德國漢堡設計師Wolfgang Joop則展出許多金色服裝,包括金色軛圈領針織上衣,顯得相當亮麗。設計師 Anna Sui 推出花卉圖案珠子上衣、鑲有亮片的裙子,搭配麂皮與綿羊皮外套,顯得華麗又貴氣逼人。
Nicole Miller等設計師,在紐約時裝周中推出的秋裝充滿懷舊風情,金屬、亮片、珠子、閃亮的布料與裝飾隨處可見。受年輕都市專業人士喜愛的Nicole Miller,展出橄欖、褐等秋天色調與紅、酒紅等顏色衣著。格子、斜紋軟呢等材質的裙子與迷彩裝呈強烈的對比,軍裝風貌再度出現。短裙短到大腿裸露,還有露出腹部的緊身衣。大量運用刺繡等特點,讓作品具有1970年代的風味。她也使用動物毛皮製作兔毛衣、兔皮包等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