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與DyeCoo策略合作推動超臨界流體無水染色(1/2)

Nike與總部位於荷蘭的機械製造商DyeCoo Textile Systems B.V.形成策略夥伴,DyeCoo已開發出第一台可商業化的無水印染機,使用二氧化碳代替水。但這些機器運作時會產生250巴的巨大壓力,這技術能真正起飛嗎? 使用超臨界二氧化碳染色技術對聚酯足球襯衫染色,可視為該技術真正突破的時刻,在試驗後也促成了Nike和DyeCoo之間新的夥伴關係。使用回收的二氧化碳作為染料的載體(carrier),DyeCoo的技術在紡織印染過程完全不用使用水。“DyeCoo”命名的靈感來自「染色」的過程利用「二氧化碳」。 2012年1月,DyeCoo把另一台機械運到泰國的合作夥伴Tong Siang進行試驗,雖然這技術機械產能未能大量開出。 Nike公司採購和產品的副總Eric Sprunk指出「無水染色是為運動員和地球的服務的重要步驟,夥伴關係將強化Nike對創新和永續發展長期的策略和承諾,這技術有可能徹底改變紡織品製造,我們希望與先進的印染廠合作、紡織品製造商和服裝品牌合作,以擴展這項技術,希望能推動到整個產業。」 Nike過去8年來一直在探索這一技術,預計將在年中後的展場展示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