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春夏PV布展 布料流行趨勢

2001春夏PV布展提出的大會精神為「INVITATIONS-時尚的邀約」,邀請人們以輕鬆的心情與快樂的感覺,來享受新世紀的第一個春夏生活。本季共提出四組布料主題,其共同強調的是:
輕質、女性化、優雅
布料流行趨勢
Invitations to innocence 自然純真的邀約
經過了上一季追求柔軟平順與無懈可擊的完美布料之後,具有展現旺盛生命力及朝氣的感覺,是2001春夏的布料開發的新主張。在布料的手感與外觀上充分展現自然的外觀與質感。在素材應用上,以天然材質的應用為主,與人造纖維交織或混紡者的次之。
* 呈現變化紗線的本質效果-藉由花式紗或天然的棉、麻的應用,產生布面自然不規則性的外觀。例如:超細圈圈紗、細支slub紗(山東綢)、帶有雜質的天然纖維。
* 有機質感的外觀-利用組織的結構(蜂巢紋、亂紋、dobby)、泡泡布、強撚或追撚的紗線、粗質紗的皺紋、縐綢性的麻或彈性紗的應用、或利用後加工使布面呈現自然粗質的凹凸縐摺與乾燥的手感。
* 素材的植物化-大麻、椰葉纖維、苧麻、麥杆等,自然粗質的紗線的表現。
* 經水洗或褪色的紗線與布料-綁染、印花、經緯異色、異素材的搭配、貼合、覆膜、壓摺、金屬紗的刺繡等,造成布面如暈染以及水漬般的不均勻紋路或花卉圖案。
* 波光浮動的效果-透明多彩的雪紡、亮光絲與塑膠蔥的應用、疏密交織的格子布、泡泡布等展現光波在布面浮動的感覺。
* 自然植物花卉的圖案-帶有異國風味的花卉圖案的提花、刺繡與鑲飾的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