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襪快速設計打樣中心 服務多元

為了輔導織襪業者轉型及開發少量多樣的織襪產品,由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的「彰化織襪快速設計打樣中心」,以「生產聚落」模式,為在地產業社群提供B2B服務。藉由各快速設計打樣中心的能量,從新素材原料應用、設備更新、設計創意、快速打樣到通路行銷的一條龍服務。
織襪打樣中心除由國外引進創新高科技設備外,最近亦引進國內建縊企業公司製造的「長宏」牌針織機械。建縊企業總經理特助陳仕承表示,「長宏」牌針織機種齊全,30%內銷,70%外銷至歐美及東南亞等30多國家。
12月才進駐織襪快速打樣中心,建縊企業在該中心展示帽子機、護具機等媲美義大利的最先進機種,並提供帽子、織襪、圍巾、運動醫療護膝、護具等保暖類產品的快速打樣。該公司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提昇產品競爭力、創造最高產值。
工研院材化所主任羅立清表示,藉由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彌補產業供應、設計鏈缺口,媒合學界、設計師等培訓人才,朝防蚊防癬機能性、保健保暖、靜脈曲張等多元化發展,以及開發少量多樣,期望降低產業生產成本15%~20%、縮短業界研發時程30%。
為協助業者轉型,快速打樣中心可以讓業者減少研發成本,未來還希望有更多高價值的機器能到位,讓中小型業者競爭力提昇,引領台灣織襪產業邁入「快速時尚」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