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紡織展TITAS」紀實-訴求功能、環保及流行的專業紡織展

  「2011台北紡織展TITAS」紀實-訴求功能、環保及流行的專業紡織展
 
前言   
第15屆台北紡織展(Taipei Innovative Textile Application Show, TITAS)於10月12~14日於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A、D區隆重登場,TITAS是台灣唯一紡織專業展,以創新的概念提供符合全球專業需求的紡織材料。來自12個國家的345家廠商參展,展出攤位數達580個,海外參展更高達120個展位,超過百位的採購代表應邀來台,三天展期與參展商進行的採購商洽會達776個場次,專業買家進場人數達25,170人次,預估商機上看五千萬美元,創近10年的最佳紀錄。  
而財團法人紡織綜合所於本次TITAS中,展出了多種紡織品創新應用,包含Tman精神堡壘、布花園、LED婚紗相關產品,令人嘖嘖稱奇。 一、Tman精神堡壘外型酷炫(參見圖1),成為鎂光燈追逐焦點,整合了台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腦輔助3D立體刺繡機,可以根據數位圖檔之資訊內容,即時進行3D立體刺繡,展現台灣廠商將資訊科技與紡織技術結合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