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Marks & Spencer認證生態供應廠的14項關鍵指標

成為Marks & Spencer認證生態供應廠的14項關鍵指標

M&S於2008年在Sri Lanka開啟了第一家生態工廠,而英國本地位於Derbyshire,隸屬於Courtaulds的織襪廠,也在2011年10月取得M&S生態工廠的供應商認證,下列是14項的關鍵指標。

能源稽核:生態工廠須第三公證稽核單位,全面展開環境稽核,並且全面監測能源的消耗與評估能源使用效率,提出可行的能源管理方法與書面報告。

能源效率與節能計畫:節能計畫必須以上述能源稽核為基礎,並且對M&S提出報告,所有的節能效益評估均以KwH與成本表示,忠實記錄以baseline為基準的節能效益。

能源監測:生態工廠必須永久性架設能源監測系統,24小時全天候監測照明、溫度調節與生產製程設施的能源使用,並由能源管理經理每週對M&S提報。

主要生產與公用設施必須使用高效能變頻馬達:生態工廠必須於全廠之主要馬達均須採用直接驅動之伺服變頻馬達。

可更新之綠色能源系統:生態工廠必須不斷的搜尋更新的綠色能源,包含廠區外的可能水力、風力或蒸氣來源,以及廠區內的太陽能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