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E 2011 專家經驗分享 將邀請國內外專家從多元角度,舉辦18場次專題演講,掌握臺灣紡織未來綠金新商機

由經濟部技術處主辦,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承辦的「TIFE 2011-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簡稱 TIFE 2011」,昨(4)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隆重開幕。今年特邀請自然法則全球永續網絡機構執行長Mr. Peter Price Thomas及英國道德專家顧問公司創辦者及總經理Miss Abi Rushton,分別針對「紡織創新策略」及「創新為企業未來永續之關鍵」發表演講。
同時針對『企業經營永續創新』及『綠色產品永續創新』議題舉辦二場論壇,進行互動討論與趨勢分享。此外,該活動亦邀請美、日、德、法、英國及國內等18位專家,從企業永續經營、綠色技術/產品、環境永續規範以及綠色消費思潮等多元角度,舉辦18場次專題演講,掌握臺灣紡織未來綠金新商機。
大會主席、也是紡織所董事長汪雅康表示,今年的TIFE 2011策劃係以「永續的創新」為主軸,希望透過此主題傳達現處能源危機與生態威脅下的企業,如何在兼顧環境、經濟、能源與工程四個面向下,結合群體的智慧創新,維護地球資源及生態環境永續的平衡及發展。並深化永續經營內涵,以延續台灣紡織產業無窮之生命力。
一向關懷國內紡織產業發展的立委田秋堇上台致詞時表示,前幾年自己買了一套紅色夾克,不僅具休閒、流行特色、又有防風、防水的舒適感,在野外活動穿著在身上有種被呵護的感覺。近年來國內機能及功能性紡織已在國際市場造成差異化及競爭力,並帶來國家創匯效應,尤其2007金融風暴國內紡織產值掉到新台幣3,800億,2011年將突破5,0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