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月 產業動態

美國棉花產業會員將共同彙編棉花生命週期存貨(Lifecycle Inventory, LCI)資料庫,這個資料庫將命名為「Vision 21」,作為全球棉生命週期評估及發展永續性紡織品基準。

此計畫預計將進行一年,參與該計畫的單位包括棉花基金會(The Cotton Foundation)、國家棉花總會(National Cotton Council, NCC)、國際棉協會(Cotton Council International, CCI)以及美棉公司(Cotton Incorporated)以及顧問公司PE Americas(發展LCI與生命週期工具的領導廠商)。

Vision 21目的主要是進行棉消費產品的生命週期環境及能源分析,這個LCI/LCA計畫的數據資料將取自上游之印度、中國大陸及美國等棉製造國。NCC主席Mark Lange表示,未來若將棉生命週期資料庫應用在專屬且開放式的LCA軟體,使全球都能獲取相關資訊將會對棉產業有很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