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net Campaign:The starting point of change改變的起點 (活動簡報與紀錄)

未來是給準備好的人-迎接ESG的挑戰-陳介山秘書長(2022 Tnet Campaign)

面對驚滔駭浪,儒鴻如何提高韌性-洪鎮海董事長(2022 Tnet Campaign)

主動迎接挑戰-成為更好的自己-蔡志浩理事(2022 Tnet Campaign)

用商業模式幫你找到轉型的方向-以數位化、循環化為例 - 沈美君(BMI方略)(2022 Tnet Campaign)

2022年美國服裝採購趨勢,對台灣紡織業意味著什麼? - Sheng Lu (ITC顧問)(2022 Tnet Campaign)

元宇宙時代:3D數位布料開發暨行銷展示平台介紹 - 楊宜蓁(紡織所)(2022 Tnet Campaign)

永續趨勢下,服裝品牌如何數位轉型 - 郭敘吟(2022 Tnet Campaign)

時間:2022年7月14(四)~15(五) 地點: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Tnet會員尊榮禮遇,2天沙龍講座、6位大師、6大領域眾星雲集
受到俄烏戰爭、疫情反覆、中國動態清零封控等影響,加劇供應鏈瓶頸及通膨壓力,上游原物料價格恐居高不下、下游消費者因通膨而減少消費,何時才是供應鏈混亂的盡頭?本年度Tnet Campaign將帶給您有互動感的研討會,多元主題內容,引導您面對大環境衝擊,如何藉由反思、當責與改變,找到創新之路。

面對不可知的未來,我們難免不知所措,卻也能運用「未來學」的脈絡檢視自己,預先準備。7/14(四)上午由中華民國品質學會陳介山秘書長(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長)及龍華科技大學工業管理學系許麗萍教授聯手帶來「未來是給準備好的人-迎接ESG的挑戰」,分別從巨觀點出ESG在產業發展的關鍵,並透過Workshop引導您從微觀運用未來學的方法,找尋因應的脈絡。

下午第一場非常榮幸邀請到儒鴻企業洪鎮海董事長分享「面對驚滔駭浪,儒鴻如何提高韌性?」身為台灣紡織業龍頭,儒鴻的決策與行動方案都相當具有代表性,洪董事長特別保留Q&A時間,與您深入互動。

每個人都需要積極跨出舒適圈,歡迎改變,面對挑戰,持續成長,這就是「當責」,有清晰的自我認同及強大的自我效能才能適性發展,不論生活與工作都能做自己,而且是最好的自己。下午第二場邀請到認知心理學家、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理事蔡志浩老師帶來「主動迎接挑戰,成為更好的自己」,與您一起思考如何建立組織的「當責」文化。

我們或多或少都知道「商業模式九宮格」,甚至依樣畫葫蘆完成過幾個案例,但您是否總覺得隔靴搔癢,不明瞭其中精髓?正確的商業模式,不僅要能帶來收益,更要具備持續進化與發現問題的功能,第一天最後一場則由方略管理顧問公司沈美君設計總監帶來「企業創新之商業模式應用」,帶您體驗不只是紙上談兵的商業模式工具。

經過一天的洗禮,您或許對企業的發展、個人的生涯有了許多的靈感,我們安排7/15(五)第二天帶您展開紡織業的趨勢之旅。第一場特別邀請美國德拉瓦大學時裝和服裝研究系Sheng Lu副教授(同時擔任由世界貿易組織和聯合國共同管理的國際貿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re顧問)線上同步零時差分享「2022年美國服裝採購趨勢,對台灣紡織業意味著什麼?」。Sheng Lu副教授長期深入探討美中貿易及區域經濟議題,必能豐富您的國際視野。

從2018年以來,Tnet Campaign的主題皆扣合著「數位轉型」趨勢,如今數位轉型伴隨國際品牌的永續宣言、及元宇宙時代的來臨,已經成為紡織業邁向創新之路不可或缺的工具。第二場由紡織所楊宜蓁研究員首度揭露紡織所歷時兩年開發的「3D數位布料開發暨行銷展示平台」,有別於坊間的3D織物模擬平台,紡織所將織物物性的標準試驗方法與3D模擬參數對接,包括布重、厚度、彎曲、拉伸、剪切、摩擦等特性,都能在平台上一覽無遺。第三場由曾負責挪威戶外服飾品牌Helly Hansen設計與開發的郭敘吟專家,從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永續趨勢下,服裝品牌如何數位轉型」,品牌客戶的動向,正是我們掌握未來的問路石。

簡報
請由附件下載

錄影
參見Tnet影像庫

備註說明:「未來是給準備好的人-迎接ESG的挑戰 - 許麗萍老師」場次,不提供錄影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