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NIKE業績大好 儒鴻遠東新利勤 接單旺到明年

    全球品牌服飾NIKE、LULULEMON上一季業績大好,已國內主要供應鏈廠明年業績添薪火,儒鴻(1476)、遠東新(1402)、利勤(442 6)、廣越(4438)等相關廠商,明年訂單陸續增加,今年第4季到明年的業績可望保持成長。
   庫存去化已告一階段,LULULEMON、NIKE下單動能在今年就已恢復過去幾年成長的軌道,這也讓國內主要供應商儒鴻今年前7月的營收 158.77億元,有高達21.5%的年增率。
   儒鴻指出,手中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第1季,其中品牌客戶的下單動能逐漸增強,預期明年的營運在LULULEMON、NIKE的加碼下,成長軌道仍將維持今年的能量。
   遠東新指出,NIKE近年來對環保材質的紡纖原料需求增加,遠東新已積極拓展差異化產品銷售與研發,包括擴大Recycled PET下游應用領域,擴建Recycled PET新產能,以滿足NIKE等品牌客戶需求。
   遠東新表示,手中品牌廠的訂單量確比去年好很多,預期這波下單動能應會隨歐美景氣復甦下持續到明年。
   受到NIKE等品牌廠去年庫存增加的影響,針織網布供應商之一的利勤,去年的營運DOWN到近5年的谷底;不過隨著NIKE庫存消化、銷售重回高峰下,利勤今年營運已逐漸從谷底攀升。
   今年前7月利勤營收已恢復成長軌道,上半年的稅後淨利也有近7成的年成長。市場指出,在品牌廠的營運進入銷售高峰下,利勤下半年的營收獲利,及明年的接單,都有較穩定的成長空間。
   廣越受惠NIKE、ADIDAS的大單挹注,今年前7月營收年增率超過5成。廣越指出,Nike是公司第三大客戶,從韓國冬奧、俄羅斯世足賽帶動相關產品熱銷後,品牌服飾廠下單力道逐漸轉強,帶動廣越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第1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