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品牌助威 百和、儒鴻收紅

    台股昨(3)日一度下挫百餘點,然而紡織股價表現不俗,主要來自於國際運動品牌商Nike、Lululemon的營收及股價的挹注。百和( 9938)股價上漲2.10元,漲幅3.07%,收在70.6元。儒鴻(1476)上漲7元,漲幅1.88%,收在380元。
   國際運動品牌商近期股價表現強勢,反應美國成衣庫存大幅降低,戶外及運動品牌銷售表現亮眼。包括Nike今年以來股價大漲三成,L ululemon上周五股價刷新歷史新高,收在154.93美元,上漲17.93美元,推升國內紡織股近期股價補漲輪動。
   受到一片式等新產品出貨低於預期,百和上半年獲利不如預期,股價回檔修正,在今年7月12日一度最低來到55.3元後,落底反彈,近期法人認為百和最壞狀況已過,未來將逐月回溫,下半年優於上半年且鞋面布持續開發新品,第4季將恢復正成長,同時四面彈亦持續開發股價開始緩步上漲,昨日逆勢台股走強,收復半年線。
   儒鴻指出,手中訂單能見度已到2019年第1季,品牌客戶的下單動能逐漸增強,預期明年的營運在Lululemon及Nike訂單強勁帶動下,成長軌道仍將維持今年的能量。
   儒鴻第2季財務優於預期,單季EPS為4.41元,主要受惠匯率、稼動率回升、垂直整合比重提高,預期下半年營收逐季向上,除既有客戶穩定回升外,新客戶會明顯貢獻營收,越南新廠逐月提升稼動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