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上季EPS 4.41元

紡織產業景氣好轉,成衣大廠儒鴻第2季稅後純益12.09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7.47%,每股稅後純益為4.41元。展望下半年,儒鴻認為可漸入佳境,會比上半年好;當前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1季。

儒鴻昨(7)日公布財報,第2季營收69.21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6%,年成長超過70%,每股稅後純益為4.4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2.89元。

儒鴻表示,受惠於近期新台幣貶值,加上產品組合優化及垂直整合提高,帶來新的成長動能,使第2季營收擴大。另外,國內、外各廠營運績效提升也是原因之一。

與此同時,儒鴻的越南展鵬廠與美春廠也開出新產能,帶動營運升溫。儒鴻指出,目前工廠已經準備好,但招工進度跟產能利用率有待提高,其中產能利用率將力拚到年底時,要提高至九成。

今年至目前為止,儒鴻訂單呈現明顯成長,主要品牌客戶下單積極。特別是全球最大消費市場的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來到4.1%,創近四年最高,有利於美國內需市場活絡。儒鴻評估,下半年表現會比上半年更佳。

時序進入第3季的秋冬裝出貨旺季,儒鴻表示,出貨高峰將落在10月~11月,第3季末到第4季的營收表現將有所反映。

儒鴻主力品牌客戶如Nike、Adidas等國際品牌廠的最新一季財報內容,都優於市場預期;隨著新客戶及新產品的加入,也挹注不少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