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禾蠶絲應用織品 推向國際

    上禾紡織成立於民國99年,為台灣生產蠶絲面料較具規模之專業製造廠,以台灣紡織軟實力為基礎,運用核心蠶絲織造、染整技術與製程,開發超細針、多國專利貼膚100%純蠶絲鳳眼布等多款具代表性的蠶絲針織面料,擁有強大的生產能力與研發能量。上禾紡織目前持續與國內知名企業跨界合作開發蠶絲應用織品,並與美、法、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積極洽談外銷事宜,期將MIT絲織面料推向國際,締造台灣蠶絲產業新里程碑。
   台灣紡織業蓬勃發展,卻在蠶絲織造領域上缺席已久,主因即是蠶絲纖維結構的複雜性造成的高技術門檻。上禾紡織表示,蠶絲有「物性」和「化性」,物性是指每根蠶絲粗細不一,織造上的張力不易控制;化性指的是脫膠、染色上的不穩定性。生產蠶絲面料需具備的設備與專業技術,絕非性質穩定的化纖、棉、毛等材質所能比擬。
   上禾紡織以專業技術開發各式針織面料,目前已開發獨家超細針布,100%純蠶絲織造而成,是目前市面上最細緻的蠶絲布種。另有世界多國發明專利蠶絲鳳眼布,以獨特立體織法達到貼膚100%純蠶絲,完整保留蠶絲優良特性,並提升面料的耐用性與可加工性。
   此外,上禾紡織相較於業界,在染整過程堅持不使用硅油,以技術克服染整上的困難,並使用不含偶氮色料的環保染劑,不添加螢光劑及甲醛等助劑,完整保留蠶絲親膚、透氣與吸濕排汗的效果,實現蠶絲有如「人體第二層肌膚」般的天然健康。
   擁有台灣重要專業蠶絲面料研發生產能力的上禾紡織,目前正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期在聞名世界的台灣紡織產業中,用獨家蠶絲面料攻占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