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漲+訂單強 力麗力鵬H1獲利躍進 由虧轉盈EPS分別為0.38元、0.42元,下半年維持成長趨勢

    受惠紡纖原料尼龍、加工絲價格上漲,加上全球品牌服飾廠下單力道增強,國內主要加工絲、尼龍廠力麗(1444)、力鵬(1447),今年上半年營運績效大躍進,與去年同期比,不僅已轉虧為盈,更有5 倍以上的成長。
   力麗指出,下半年在轉投資力麟科技食品級薄膜上市銷售業績加持,以及印尼力寶龍廠投產下,預期營運將提升。
   力麗今年上半年EPS 0.38元,去年同期則是每股虧損0.11元;力鵬上半年EPS 0.42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39元,營運出現明顯好轉。
   兩家公司認為,中國大陸嚴查環保,讓今年以來的紡纖上中游原料 聚酯、加工絲價格上漲,第3季價格雖有小幅回檔,但整體平均價仍高於去年同期,因此,下半年營運還是可維持成長趨勢。
   對下半年業績持續樂觀的主要原因,力麗指出,轉投資以生產食品級尼龍薄膜的力麟科技產線,第一期年產量1.1萬噸至1.2萬噸,從5 月投產之後,7月已正式在市場銷售,對下半年營收獲利貢獻可大幅增加。
   除此之外,力麗指出,投資5千萬美元,以織布、染整為主,向上到假撚抽紗的印尼力寶龍廠,已陸續投料生產。據了解,印尼當地具品質的布源相對稀少,約有9成的布是進口,當地政府因此制定了「 local to local」的規範,鼓勵成衣代工廠使用當地生產的紡織品,力麗印尼廠有在地優勢。
   由於目前力麗的客戶,有供應NIKE、ADIDAS鞋材的紡纖廠,及NIK E、UA等知名品牌廠的中間採購商。力麗指出,印尼廠陸續取得品牌廠的認證,在供給有限下,印尼廠接單絕對不是問題,下半年營業額就會有明顯提升。
   在力鵬、力麗上半年業績明顯轉好,加上下半年前景也保持樂觀,力鵬董事會也在昨(31)日決議,將自8/1至9/30日,價格在5.65元至12元,買回庫藏股800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