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營運回神 紡纖供應鏈齊歡呼 客戶庫存減少、下單動能開始強勁,儒鴻、得力、宏遠等廠受惠

    運動用品大廠UA營運回神!海外銷售熱帶旺上季營收成長8%,優於預期,並調高全年銷售預估。客戶庫存減少、下單動能開始強勁,可望活絡國內紡纖供應鏈,相關廠商儒鴻(1476)、得力(1464)、宏遠(1460)、銘旺實(4432)等廠營運轉旺,訂單能見度達第4季,部份甚至已到明年第1季。
   宏遠是以生產壓力服飾獲UA肯定,目前是以UA Outdoor訂單為主;宏遠認為,生產線進行的工業4.0、自動化生產,更已獲UA的認同,在UA增加訂單,下半年的營運的成長應會優於上半年。
   得力是UA在台最大長短纖供應商,UA去年對得力的營收占比超過2 0%。得力指出,提供UA的產品,主要是差異性、功能性較強的產品,少量多樣,交期配合度也高,預期UA今年的下單量「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得力過去兩年已投入20億元,在越南、柬埔寨等地打造從布料、染整、成衣一條龍生產的基地。得力指出,新廠陸續投產後,提供UA的供應鏈將可再擴大,這對得力下半年營收、獲利的提升有加分。
   儒鴻憑藉布料獨特性、關鍵布料技術、產品研發及交期快等優勢,成為UA的主要下單對象,UA是儒鴻的前五大客戶之一,隨UA營運好轉、下單量增加,對儒鴻的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
   由於儒鴻不斷地在布、成衣ODM上的生產流程、設計等面向投資研發創新,已跳脫一般傳統的成衣代工廠生產模式,成為品牌服飾廠的合作夥伴,UA即為一例,客戶除訂單可持續成長,獲利能力也可同步提升。
   銘旺實以往接UA的單子,都是透過代理商Gear間接下單,2016年已直接下訂;在UA營運回神,下單量增加下,銘旺實認為,UA等美國市場客戶訂單成長、少量多樣化策略驟效,第4季以後到明年全年,綜效會更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