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綜合所發表節能衫成果

    紡織綜合所為能讓企業及消費者對於節能衫的了解,日前假華山文創園舉辦「夏日衣著新觀念-節能夏衫與永續減碳共舞」之成果發表會,透過精彩的動態表演及靜態與體驗等多元化活動來展示節能衫。
   紡織綜合所長李貴琪表示,為響應政府夏季節能省電政策,該所承接執行經濟部能源局科技專案-節能衫材料技術研發計畫,針對不同之活動量與工作環境的族群,設計各族群與活動量之涼感舒適服裝,提升工作效率與達到節能省電與減碳。
   再者,計畫團隊更依據國際熱舒適ISO 7730標準與ISO/CD 18640規範建構節能衫驗證規範作為企業工商團體採購參考指引,與企業社會責任共榮。
   當天活動透過微電影與情境舞台劇之方式,讓參觀者能清楚了解夏季節能衫的功能,同時針對「節能衫驗證規範」進行介紹,讓國內企業能將工作環境與節能服裝列入企業節能減碳之社會責任。
   未來更可廣泛應用於夏季居家服、學生制服及家用紡織品(如床單及沙發墊)等,讓全民能享有涼爽的夏季並落實省電大作戰政策。
   會場規劃靜態展與體驗區,讓參觀者可近距離的觸摸外,實際體驗節能衫之吸濕、透氣、低熱傳導等特性,作為未來在選用節能夏日輕衫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