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名稱:模擬皮膚熱板及應用其之織物快乾量測裝置(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第I425213號)

*專利授權與讓售

* 年度(國民年)(Year):103
* 核准國家(Country):中華民國
* 專利名稱(Title):模擬皮膚熱板及應用其之織物快乾量測裝置
* 證書號碼(Number):I425213
* 專利類型(Type):發明
* 專利期間(Term):2014-02-01~2030-12-23

摘要 (Abstract)

  目前評估織物快乾的方式,係將織物充分浸濕水分或加入固定水量後,再放置於天平上,在20 ℃, 65 %R.H.恒溫恆濕的環境下測量織物水份蒸發的時間,目前的試驗方法並不符合人體實際穿著衣物時會接觸35 ℃皮膚的狀態,且測量過程會因環境的氣流不穩定,而造成試驗結果有很大的差異。因此本技術利用模擬膚溫的裝置,透過自動化控制的系統,建立織物快乾量測的裝置與方法,測量方法符合人體實際狀態,同時具有整流裝置,降低環境氣流等對試驗結果的影響。經由量測數據結果顯示,在有膚溫控制裝置的試驗下,乾燥時間由目前室溫測試下的45分鐘縮短至10分鐘,CV %由11.8 %下降至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