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能助攻 得力Q2拚轉盈

      布料大廠得力(1464)昨(15)日在股東會上指出,總投資20億元的越南印染織布成衣一條龍作業廠,布廠生產線將從第3季起陸續投產,與日本合作的成衣廠也將在年底開始量產。
   得力的一條龍作業廠今年第3季開始,第一期及第二期布廠產能皆可達8成滿。
   至於成衣廠的布局,得力指出,在越南成衣廠的進度部分,一個廠是透過Nutransfer與越南台廠合資成立一家印花廠,投資金額約6,0 00萬元。另一廠是設立星得力國際,與印尼三星共同出資600萬美元,雙方占比各半,目前仍在獵地之中。
   而與日本豐田通商ATAGO等共同出資630萬美元(得力持股3成),投資月產能20萬件的成衣廠景達環球,預計9月試產,今年底會量產。
   得力預期,成衣廠對營收較明顯的貢獻要到明年下半年。
   得力今年首季因匯率因素,以及原物料漲價和政府基本工資調漲,越南廠攤提折舊等,造成虧損,每股稅後淨損0.09元。在新產能加入,又有4個新客戶貢獻營收,得力認為,第2季就可轉虧為盈,全年營運逐季成長的趨勢應可確立。
   昨天得力股東會通過今年將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元及資本公積1.2元,合計每股2.2元。